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法商”服务中心运行一年显成效

2019-10-28 08:4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顾晨艳 杨硕 通讯员 刘琦 陈雅芬

  为企业提供各类法律服务106次,发现法律风险漏洞94个,实际帮助解决问题75个,培训企业法务人员60人次,惠及企业34家……翻开舟山市定海区工商联(总商会)法律服务中心记录表,运行一年来取得的成果清晰明了。

  2018年底,区司法局联合区工商联联合成立了舟山市定海区工商联(总商会)法律服务中心,作为全市首个工商联(总商会)法律服务中心,该中心由33名在公司重组并购、合伙企业纠纷、建设工程争议等领域颇为专业的律师组成,通过全面推进法律咨询、合同审查、商务谈判、紧急法律事务处置等“综合诊疗”服务,为民营企业与法律服务工作者搭建良好互动平台。

  “以前在碰到法律方面问题时,只能亡羊补牢,现在不一样,有了他们,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给我们‘体检’,很放心。”舟山市越洋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亚珍口中所说的“体检”,正是今年5月,舟山市定海区工商联(总商会)法律服务中心推出的“综合诊疗”服务其中一项,即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公益法律服务,就是通过定制《法律体检表》的方式,从企业经营管理、合同法、劳动法和刑事法律风险等四大方面着手,针对性地设置28项问题,对辖区内1000多家企业下发问卷,并对问卷结果逐一进行法律分析书面反馈给各家企业。“最近他们又提出了一些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我们也会尽快落实来预防法律风险。”说起该服务中心的好处,袁亚珍不自觉竖起了大拇指。

  记者了解到,作为法律服务平台,一年来,该中心线上线下齐发力,并借助“指尖法律顾问”微信平台,24小时解答辖区内每一家民营企业下单的法律需求,切实打通民营企业预防化解法律风险的“最后一公里”。接下来,该中心律师服务团队还将加强与企业沟通,通过培训、讲座等方式引导、帮助企业做好法律风险防控,并搜集、汇总法律服务需求,拟定具有针对性的服务措施,开展精准服务,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