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鑫重工”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

2019-10-18 08:5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茂华 郑震 通讯员 张艳玲

  10月16日上午,浙江科鑫重工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国检&科鑫创新实验室”及“科鑫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这标志着该企业科研机构和科研团队正式成立,并柔性引进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群基等顶尖科研人才。
  据了解,薛群基是中国材料化学和特种润滑材料领域主要的学术带头人之一,并在海工装备和材料损伤与防护、流体减阻及海洋防污材料和技术方面做出了有影响的重要成果。“科鑫重工”通过引入院士工作站,双方将在重大项目开发、高层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积极合作,进一步助推企业产学研结合。
  据悉,“科鑫重工”是一家集钢管、钢桩的制造和销售,金属表面处理、管道、管件、钢筋、容器、金属件涂敷加工,腐蚀控制工程和腐蚀控制技术咨询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企业钢管年制造能力40万吨,钢管年防腐能力1000公里,钢筋年防腐能力12万吨,参与建设宁波舟山港主通道舟岱大桥、鱼山大桥等工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