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业塑机”入选 “苏浙皖赣沪100家质量管理优秀企业”

2019-09-25 08:5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茂华 通讯员 马乾伦 李斌 顾颖泓

  苏浙皖赣沪100家质量管理优秀企业名单出炉 

  “华业塑机”成全市唯一入选企业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定海分局获悉,日前在南京启动的2019年苏浙皖赣沪“质量月”共同行动中,浙江华业塑料机械有限公司作为舟山唯一一家企业入选 “苏浙皖赣沪100家质量管理优秀企业”。这是“华业塑机”今年继入选全国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后的又一殊荣。

  据了解,苏浙皖赣沪“质量月”共同行动,旨在鼓励引导企业塑造精益求精、追求质量的工匠精神,并通过发挥质量标杆企业的示范作用,激励各类企业加强质量管理、追求卓越绩效,提升整体质量水平。苏浙皖赣沪100家质量管理优秀企业评选作为该行动重要活动之一,评选对象为各省市具有创新性和先进性的质量管理经验的优秀企业。在此次启动仪式上,评选出了一批苏浙皖赣沪百家质量管理优秀企业,其中有20家跻身100强的浙江企业。

  一直以来,“华业塑机”秉持“专注专业、追求卓越”的经营方针,近30年来专注“一根螺杆”,不断突破行业瓶颈技术,推出新产品、新工艺,公司在行业中持续保持领先的水平,产品质量对标国际领先企业甚至逐步超越。近年来,“华业塑机”积极引入卓越绩效等先进质量管理模式,利用新厂搬迁机会,全方位重新设计升级管理系统。巨资引进世界顶级管理咨询专家麦肯锡,持续一年打造华业生产管理体系并良好运行。2018年,“华业塑机”成为行业首家通过ISO9001转版、ISO14001、OHSAS18001三体系认证的企业,同年华业SAP、MES、DNC、OA信息系统齐步上线,实时掌控工厂生产信息,质量信息和销售信息等。

  此次活动中,“华业塑机”负责人还分享了“质量屋”管理模式。所谓“质量屋”正是该公司不断创新质量管理的成果,即以质量战略为先导,质量组织架构和治理为基础,通过质量文化建设、全员质量理念养成和能力培训提升,从来料控制、工艺和质量标准设计、过程控制和成品检验批准发放以及质量异议处理落实质量管理措施和控制质量,结合KPI和业绩管理促使质量管理体系持续良好运行,确保生产现场通过19道质量门严控产品质量,实现所有产品100%合格出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