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严打犯罪 推进全区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09-16 08:3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刘攀攀 通讯员 胡潇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全区禁毒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区将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总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查补短板漏洞,突出严打犯罪、严格管控、源头治理和精准预防等重点,体系化推进全区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我区将从不断完善禁毒工作机制、加大禁毒打处力度、强化隐患监管整治、扎实禁毒保障举措四个方面推进相关工作。充实禁毒办专职力量,巩固禁毒基础力量,更好地发挥对全区禁毒工作协调推动、督促指导作用。深化大要案专案经营工作,不断扩大缉毒战果。用足用好毛发检测、突击检测、滚动排查等措施,提高吸毒人员查处效率。针对虚拟注册的易制毒化学品企业问题,建立健全公安、应急、工商、税收及属地联合管控机制,切实消除问题隐患。加强禁毒社工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考核激励、专业培训、业务指导等举措。同时,为进一步做好病残涉毒人员收戒收治工作,研究确定专门医疗场所对难以收戒的病残涉毒人员进行专项收治,并落实医疗资源、医疗经费等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