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智安”小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区举行

2019-09-16 08:48 来源:定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茂华 郑震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推动社会治理创新 

  全市“智安”小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区举行

  全市“智安”小区建设现场推进会日前在我区举行。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魏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海平,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杨健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环南街道西园新村,现场观摩“智安”小区硬件打造与数据汇总平台建设情况。在随后举行的会议上,与会人员听取我区“智安”小区建设经验做法介绍,并观看汇报片。
  会议指出,“智安”小区建设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社会治理创新、事关提高城市智能化管理水平,意义重大,责任重大。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治安最好城市”这一目标,针对城区老旧小区安防条件差、治安防控弱等问题,开展“智安”小区建设,提高小区的治安防控能力。
  会议强调,“智安”小区建设是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一环,也是补齐治安防控短板的关键一招,必须立足“保平安,护民安”,高度重视“智安”小区建设工作。要强化系统规划,坚持科技先行,融入“海上枫桥”,必须坚持“管用、好用”,强力推进“智安”小区全面建设。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必须做到“科学谋划,稳步推进”,确保“智安”小区建设取得实效。全市要上下一心、整体发力,以更高标准、更强自觉、更快行动、更大力度推进“智安”小区建设,尽快形成示范效应,切实提升维护一方稳定、保卫一方平安的能力水平,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