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9-09-13 09:23 来源:定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婷 郑震 陈炳群



  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将高标准严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庄继艳周继跃讲话余河通车志宽毛铁年顾飞舟郭亚萍出席

  9月11日晚,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举行。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庄继艳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暨第二批部署会精神,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区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牢记新区建设发展排头兵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保持好状态,提升执行力、展现新作为,共同推动定海全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周继跃讲话。区领导余河通、车志宽、毛铁年、顾飞舟,市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郭亚萍和指导组全体成员,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副处以上领导干部、老同志,全区各有关方面和市属在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第七次党代会及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分代表等出席会议。

  庄继艳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新时代定海铁军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抓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庄继艳强调,要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把握“理论学习更有高度、政治信仰更加坚定、干事创业更有担当、为民服务更加深入、政治风气更加清朗、推动发展更有成效”的目标,坚持善作善成,将高标准严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原原本本学、形式多样学、联系实际学,坚守初心铸忠诚。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坚持找出真问题、带上真建议、提出真对策,勇于担当真作为。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坚持广开言路、勇于刀刃向内、做到红脸出汗,找准差距补短板。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注重针对性、时效性、真实性,在抓落实中见成效。

  庄继艳强调,要强落实、严执行,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过硬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周密筹划、精心组织,务实戒虚、精准发力,进一步推动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高、事业大发展。会上,庄继艳还代表常委会全体同志,作出郑重承诺,在这次主题教育中,一定做到“五个始终”,始终高举思想旗帜,始终秉持政治忠诚,始终担当履职尽责,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恪守务实清廉。

  周继跃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区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他指出,要聚焦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不断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推动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党员干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注重加强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精心谋划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全员覆盖、全面深化。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持之以恒做实功重实效,确保作风真转变、群众真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