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贯彻主题教育要求 以工作实绩检验成效

2019-09-13 09:1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认真贯彻主题教育要求 以工作实绩检验成效

  全区各地各部门积极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结束后。昨天,各地各部门积极部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认真贯彻主题教育要求,结合实际抓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区委宣传部昨天上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激发新时代定海宣传铁军担当作为的重要引擎,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宣传思想工作领域新问题新情况。重点针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建设、农渔村文化礼堂建设等重要工作,开展调查研究。要同“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和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工作相结合,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职责,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到理论武装、舆论引导、文化文艺、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全过程。要发挥好宣传部门的职责作用,整合线上线下各类宣传资源,依托理论宣教、新闻媒体等载体优势,深入宣传中央、省市区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精神和最新部署,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有力拓展主题教育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区法院全体干警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并提出要认识到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走在前列”的标准抓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同时要组织到位,确保主题教育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要抓紧“领导”这个关键少数,扛起主体责任;抓实“学习”这条重要途径,筑牢信仰之基;抓牢“整改”这项必要环节,勇于自我革命。此外,要做好结合,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坚持主题教育和“三服务”“三个建设年”活动相结合;坚持主题教育和法院中心工作相结合;坚持主题教育和推动工作相结合。
  ●区公安分局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并与当前全区中心工作、公安重点工作融合起来,找准护航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打造“治安最好城市”。结合“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坚决打好“五场硬仗”,做好防风险、护平安、保稳定各项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定有序的政治社会环境。在队伍方面,深入开展全警综合大练兵,着力提升队伍实战能力,锻造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的定海公安铁军。聚焦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公安工作中的短板不足,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做到眼到脑到,脚到心到,摸清情况,抓住症结,把调查研究的过程变成理清思路、达成共识,形成合力、解决问题的过程。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围绕“强人才、保民生、促和谐、优服务”,全力提升就业创业服务能力,集聚优秀高校毕业生,加大“高精尖缺”人才引进力度。同时不断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提升便民惠民服务水平,把“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落实到位。以主题教育的成果推动我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交通运输局对主题教育工作开展部署,同时结合交通实际,聚焦交通基础方面的目标任务,以建设“两个高水平”为奋斗目标,打好“五大会战”。同时,加快推进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争创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区)和争创全省“美丽交通经济走廊”示范县(区)工作做足做细,加强品质工程建设,规范路政管理,通过提升综合运输服务保障能力、全面落实民生实事项目,为打造“数字交通”、“质量交通”、“绿色交通”提供定海办法,奋力谱写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新篇章。
  ●区慈善总会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将进一步深挖社会资源,增强资金实力,积极探索冠名募捐、定向募捐、网络募捐的新路径和办法,提升社会各界的参与度和捐赠额。将进一步打造高效品牌,提高救助实效,抓好慈善助医、助困、助学、助老、助残等救助项目,充分发挥“互联网+”的慈善募救平台,强化救助项目宣传与推荐,让慈善更具针对性、实效性和公信力、影响力,让困难群众从中得到实惠与帮助。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普及慈善文化。运用多种形式开展慈善文化宣传,普及慈善理念,促进社会正能量的释放。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定海分局把全力抓好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融入到主题教育工作中,探索构建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加强耕地保护,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切实加强自然资源领域民生保障工作,深入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三年行动,以高质量发展理念为引领,创新思路,不断提升保护资源保障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城东街道根据主题教育要求,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城市基层党建。继续抓好街道社区党建阵地打造,开展红色楼管家、红色物业等项目。深入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形成各个责任主体同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不断加强社区(村)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深化社区村“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坚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把街道的发展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环南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将聚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进一步把初心和使命教育融入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借势借力推进各项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并持续深化“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党建引领全民创城”等重点工作,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深化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各领域的实际作用。
  ●昌国街道将围绕展现城市环境新面貌等方面,高质量高速度攻坚城市建设重大项目,从而推进城市美丽蝶变。通过全面梳理“最后一平米”剩余户数存在问题难点及关键人物,严格对照时间表,通过增加施工班组、多楼幢同时施工等手段,全力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度。通过全面总结垃圾分类经验做法,加快探索智慧城市步伐等手段,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收运处理体系,逐步扩大公共服务智慧应用,努力让群众生活更便捷,让城市运转更高效。
  ●马岙街道党员干部将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乡村振兴中,以创新为引擎,促进产业兴旺,坚定不移地走产业转型升级之路,更加注重创新驱动,突出项目建设,整合发展资源,强化优质服务,努力营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以美丽为主线,建设生态宜居。围绕生态美、生活美的建设理念,全力以赴加强农村生态保护,优化完善生活服务质量,加快推动马岙全域美丽升级。
  ●昌国街道北园社区、城东街道昌东社区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将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落实社区党建项目,组织全体党员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创城工作及小区建设中,引导更多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为推动创城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