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舟山专场新闻发布会在杭举行

2019-09-11 08:50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董佩军 虞仁珂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舟山专场新闻发布会在杭举行

坚定不移实施国家战略 加快推进“四个舟山”建设

俞东来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何中伟回答有关提问


  杭州专电 昨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在杭州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舟山专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以“坚定不移实施国家战略,加快建设‘四个舟山’”为主题,35家媒体的70位记者参会,聚焦千岛之城的历史性跨越和发展新篇章。

  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回答有关提问。

  俞东来在作主题发布时说,舟山是我国第一个以群岛建制的地级市,因海而生、向海而兴,孕育了海纳百川、勇立潮头的城市精神。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舟山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从百废待举向海洋经济强市跨越,从海防要塞向东部开放门户跨越,从海岛渔村向海上花园城市跨越,从贫困落后向全面小康社会跨越,实现了经济社会的历史性跨越。

  俞东来说,舟山的发展跨越是我国改革开放伟大变迁的一个缩影,是浙江经略海洋、发展海洋经济的一节序章。近年来,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下,舟山先后实施国家级新区、自贸试验区等国家战略,在国家开放“大棋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我们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激情创业,拼搏赶超,打好系列国家战略落地等“五大会战”,建设创新、开放、品质、幸福“四个舟山”。我们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牢牢抓住海洋经济”的嘱托,大力培育现代海洋产业,开辟了高质量发展的新蓝海;我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舟山开发开放具有国家战略意义”的重要指示,以落实国家战略为己任,打造改革开放的新高地;我们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我喜欢海边、喜欢海岛,尤其喜欢舟山”作为莫大鼓励,大力提升城市能级品质,描绘了海上花园城市的新画卷;我们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的为民情怀,加快发展社会事业,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俞东来表示,千岛大地的沧桑巨变,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舟山的成功实践。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勇于创造,奋力开创“四个舟山”建设新局面,谱写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的舟山篇章。

  发布会上,媒体记者还围绕自贸试验区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海洋经济发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踊跃提问。俞东来、何中伟用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数据,一一作了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