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开创新时代定海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2019-09-11 08:4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叶武杰 陈炳群

  庄继艳在全区教育大会暨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上强调

  开创新时代定海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侯富光主持余河通车志宽顾飞舟等出席

  9月9日上午,全区教育大会暨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在舟山市艺术剧院举行。区委书记庄继艳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砥砺前进,以高质量教育支撑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定海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四个舟山”和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贡献新的力量。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主持会议,区领导余河通、车志宽、顾飞舟、邵辉、王华杰、屠定玉、陆翰恺出席会议。
  会上,庄继艳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向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全区上下要坚决扛起新时代定海教育的使命担当,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紧扣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目标,扛起建设基础教育最优区的使命,对照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标准,扛起服务人人成才、全面发展的使命。
  庄继艳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始终处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要坚持立德树人,着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加强品德修养上、增强综合素质上和关心关爱成长上下功夫。要坚持改革创新,着力发展高质量的公平教育,在教育保障上有新举措,在优质资源引进上有新突破,积极向发达地区取经、加大名师引育力度、积极有效利用“互联网+教育”资源,在品牌学校建设上有新提升。要坚持固本强基,着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让教师拥有更高的职业幸福感,有更好的事业成就感,有更高的社会荣誉感。
  庄继艳强调,全区上下要广泛凝聚定海教育发展更强合力,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要强化全社会共建共识,着力维护教育生态、全力保障校园安全、优先保障资源投入。要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大力宣传定海教育改革发展成绩、尊师重教先进典型以及优秀教师的事迹,强化对教育事业的关注、对教师生活的关心、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合力推动定海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各级各类先进,校(园)长代表、优秀教师代表等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