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普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

2019-08-23 09:3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杨硕 见习记者 顾晨艳 通讯员 刘琦 蒋凤君

    近日,区普法办在城东街道檀香社区开展“崇尚法治 共创文明”普法巡回宣讲活动,这标志着定海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普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
  活动中,通过详细解读“婚姻家庭”、“遗产继承”、“预防诈骗”等专题法律知识讲解,引导社区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动居民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不断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广大市民的遵规守纪意识和支持率、参与率。同时,普法志愿者们还向社区党员、居民发放了《社区居民以案释法读本(婚姻家庭篇)》《社区居民以案释法读本(合同担保篇)》等法治宣传资料200余份。
  据了解,该系列活动将集中开展“创城”专题普法宣传、送法进企业、“创城”入户宣传、宪法进万家、“创城”展板巡回展、法律网上知识竞赛等活动,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普法宣传教育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