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马新项目扩大投资额 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平稳增长

2019-08-21 10:3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叶武杰 通讯员 方璐 董碧红

    今年以来,我区以重大项目建设和储备为抓手,围绕做大增量、优化存量,不断拓展项目源,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今年1-7月,区本级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呈现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
  原西门车站安置项目是我区在建保障性安居工程之一,规划住宅总套数177套,停车位206个,预计在2021年4月完成验收工作。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投资的65%左右。其安置住宅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开始进行内部装修施工。
  记者了解到,原西门车站安置项目的顺利推进离不开资金的有效保障。今年以来,我区不断在扩大有效投入上下功夫,全力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共成功争取并下达涉及保障性安居工程及交通基础设施两大领域的中央预算内资金超2亿元,为我区重点项目建设注入新活力。其中,包括原西门车站安置项目在内的11个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1.55亿元,嵊泗至定海公路、马岙至定海疏港公路工程获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3170万元。
  同时,我区出台《重点攻坚项目管理办法》,通过建立重点攻坚项目中心制、监督制、考核制、奖惩制,全力推进辖区重点攻坚项目。围绕全区重点项目年度计划和招商计划,我区滚动更新市县长项目及5亿以上产业项目、有投资意愿但存瓶颈性问题项目、已开工但进度滞缓项目三张清单内容,全面比对年初排定的任务目标,并结合开展“三服务”活动,挂图作战,及时解决各类问题困难。今年1-7月,82个区重点建设项目实现投资58.7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56.8%,同比增长11.7%。
  据区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新开工项目增加、重大投资项目进展顺利、投资结构优化是今年我区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的重要因素。今年1-7月,全区共新开工项目达52个,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1个,新开工项目投资总额增长27%。重大投资项目投资总额较去年同期增长46.2%。全区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47.3%;民间投资增长了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