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2021-09-17 20:38 来源:定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婷 叶武杰 陈炳群

  9月17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区委书记庄继艳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剑彪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以自学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第二十八次、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同志《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

  部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重点和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党的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了全面系统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保障体系成功经验,对“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年轻干部修炼党性、担当作为提出了要求、指明了路径。习近平同志《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对于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从中不断汲取攻坚克难的智慧力量,增强干事创业的综合本领,系统性、创造性地开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数字化改革等各项中心工作,为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范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