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小月到我区检查指导防台工作 侯富光陪同

2021-09-15 17:0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叶武杰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小月赴我区基层一线检查指导防台工作,督促各地落实落细各项防台及排涝举措。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陪同检查。

  风雨中,许小月一行先后到昌国街道玉兰花园、紫金公寓、合源小区及留方路、龚家河头等低洼区域,边走边看边详细询问相应处置措施落实情况,还蹚水进入居民集中居住区,了解居民转移安置情况。他指出,这次台风带来的风雨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属地街道、社区和相关部门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提前落实应急人员和物资设备,为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要保障。目前重点还是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潮情等变化,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强对供电设施的巡查力度,整治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进一步完善协调联动救援机制,加强水泵、冲锋舟、水陆两栖车等装备和人员力量调配调度,确保做到紧急响应、快速反应,并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全社会的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全民参与防台及排涝工作的良好氛围。

  在定海中心片区排涝提升工程(五山生态旅游带建设项目)东山段施工现场,许小月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当了解该项目完工后将有效补齐城区防洪排涝短板,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按照既定的工期节点目标,调整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工程施工进度,力争工程及早建成、发挥应有作用。

  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崔亚东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