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富光在调研部署防汛防台工作时强调 确保责任到位值守到位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09-13 09:5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叶武杰 尹倩倩

  昨天,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到城区多处易涝点调研防汛防台准备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区防汛防台工作部署会。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确保责任到位、值守到位,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将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来势汹汹,侯富光先后到环南街道机场路、沿港东路、卫海路等易涝点位,详细了解防汛防台物资储备情况。在昌国街道留方路、紫金公寓,城东街道东河路、桔园新村等易涝点位,侯富光边查看基层防汛防台准备情况,边听取各区块易涝点排涝应急措施汇报。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关注低洼区域和积水区域,提前做好相关预案,备好强排设备、应急物资和救援人员,做好应对强降雨、突击抢排涝水的准备,尽全力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

  在全区防汛防台工作部署会上,侯富光指出,台风“灿都”携水能力强,将对我区带来严重影响,防汛防台形势严峻。各部门、镇(街道)要提高认识,严格按照防汛防台工作要求,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指挥和管理到位。水库、山塘、闸门管理人员、应急抢险队伍等全部提前待命,开展24小时巡查。同时,充分做好各项防范措施,根据应急预案要求扎实开展防汛防台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伤亡、减少灾害损失。

  侯富光强调,要重点做好海上船舶防台、走锚险情联合处置、地质灾害点监管、在建工程防汛防台等各项保障措施,加强水库山塘安全管控、小流域及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巡查,突出抓好低洼易涝区域防洪排涝工作,以及做好人员安全转移和抢险救灾准备等工作。要切实强化联防,确保协调配合到位,进一步强化预警预测、氛围营造和责任落实,按照早动员、早部署、早防范、早准备的要求,全面做好台风“灿都”的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