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富光在开展“深化拓展‘三服务’、凝心聚力‘十四五‘’”活动时强调 扩大优质资源打造优质品牌

2021-04-14 09:3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叶武杰 尹倩倩

  昨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到舟山市博伊双语幼儿园开展“深化拓展‘三服务’、凝心聚力‘十四五’”活动。他强调,要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做好优质学校的品牌建设、维护与传播,走出一条公办教育与民办教育协调发展的道路。
  在舟山市博伊双语幼儿园,侯富光一行实地查看了园容园貌、教育教学设施和周边环境,并与幼儿园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幼儿园招生情况、教职工配备、教育教学规划和发展所需。作为我区引入的首家高品质民办幼儿园,舟山市博伊双语幼儿园按照浙江省一级幼儿园标准建造,不仅拥有多样化的户外活动场地和各种专用教室,配有全市首个“地下接送系统”,致力于为婴幼儿提供高质量的早托幼一体化教育。针对幼儿园负责人提出的进一步优化学校周边环境等需求,侯富光要求相关部门加强与幼儿园的沟通协调,确保在今年8月底前完成出入幼儿园道路的拓宽和改造,为幼儿园教育教学创造良好环境。
  侯富光强调,相关部门一定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通力配合将幼儿园办好。要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完善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并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不断优化幼儿园的师资队伍。要充分发挥好民办教育的作用,并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对策建议,推动幼儿园在加强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强化软件提升,不断吸收先进的教育理念,凝练出自身办学特色,努力打造“孩子向往、家长放心”的高品质幼儿园。
  副区长屠定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