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全面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 侯富光等区领导带头参加接种

2021-03-30 16:59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尹倩倩 倪妮 叶武杰 通讯员 赵展锋

  根据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要求,我区按照“知情同意、免费接种、应接尽接”的原则,全面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等区领导带头参加接种。

  3月29日上午,在区中心医院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侯富光全程佩戴口罩,接受医护人员询问的同时,核对了身份证明材料。在充分了解注意事项后,侯富光接种了疫苗。同时,夏泉、丁伟民、齐友国、张宣杰、杨健、屠定玉、董凯龙、刘世君等区领导也接种了疫苗,并按照相关要求,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

  当天,还有很多市民前往舟山市妇女儿童医院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严格按照接种程序,经过健康咨询、签署接种知情同意书等一系列接种前准备工作后接种疫苗。“接种流程很清晰,一进门就有工作人员指引,现场也设置了多个接种室,没一会儿就完成接种了。”正在留观的市民钟瑛说,接种之前,医护人员详细询问她的身体情况,耐心解答问题,整个接种过程严谨、规范,让她感到很安心。

  设立在各镇(街道)卫生院(卫生服务中心)的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同样迎来了很多市民。在白泉镇中心卫生院,预约成功的市民正在接种疫苗。“手续很方便,到了就能接种疫苗。”当地居民杨权又赶在下午上班前来这里接种疫苗,在他看来,接种疫苗对自身能起到良好的保护作用,就尽早赶来接种。

  目前,全区范围已开放13家接种门诊,分别为舟山市妇女儿童医院、舟山市中医院、定海区中心医院、盐仓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岑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小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小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长白分中心、双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马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塘镇中心卫生院、白泉镇中心卫生院、白泉镇中心卫生院北蝉分院和干览镇卫生院,满足广大市民接种需求。截至记者发稿时,全区已有2.4万人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