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举行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侯富光林剑彪陆沧波出席

2021-03-19 09:3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连日来,区政府党组、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分别举行相关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侯富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剑彪,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陆沧波出席相关会议。

  据了解,区政府系统将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导向,走出一条符合定海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并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聚焦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强力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精心组织、全员学习,按照要求、有序推进,全面贯彻、抓好落实,创新形式、浓厚氛围,高质量高标准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将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采访实录《习近平在浙江》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今年人大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更多具有定海人大特质的实践成果,推动定海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同时,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与践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统筹推进常委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人大高质量履职,为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排头兵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广大区政协委员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紧扣“十四五”开局主线,围绕16项年度重大协商议题献计出力,力求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有较强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建议。将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组织生活始终,注重凸显特色,与“人文定海·书香政协”品牌结合起来,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为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