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富光在全区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今年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21-03-17 09:2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叶武杰

  昨天上午,我区举行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今年渔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区各镇街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清醒认识渔业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真正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今年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侯富光指出,去年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我区深入排查隐患,周密安排部署,保持了渔业生产安全稳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醒,牢固树立“抓渔业安全就是讲政治,抓渔业安全就是对人民负责”的理念,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筑牢渔业安全生产坚固防线。

  侯富光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严格落实渔船安全管理制度,强化渔船值班瞭望、编组生产、进出港报告等制度执行。要抓好重点区域、重点时段渔船管控,加强大轮习惯航线、事故多发区域、虾峙门航道等重点区域和海上恶劣天气、黑色5小时等重点时段的风险防范,进一步落实落细点验、预警等工作。要做好渔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对老旧渔船、帆张网渔船、10人以上渔船等重点渔船实施重点监管。要强化渔业安全生产执法力度,对存在安全违规行为的渔船坚决实行七个“一律”。要提升渔业安全管理保障能力,加强渔船信息化建设和人员培训力度,致力实现渔船渔港的智能化管理。

  侯富光强调,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强化属地管理,按照“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的工作要求,切实履行渔业安全生产责任。要强化行业监管,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坚决堵住安全风险漏洞。要强化船东船长教育管理,严格落实记分管理办法,倒逼提升责任意识,全面筑牢渔业安全生产防线。

  副区长董凯龙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