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富光调研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时强调 打造定海绿色发展“金名片”

2021-01-20 09:2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叶武杰 尹倩倩

  昨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专题调研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决战决胜的信心、务实有效的举措,坚决打好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攻坚战,努力把这项工程打造成为定海绿色发展的“金名片”。

  位于环南街道的利民闸改造及外浦道拓宽工程,是我区防洪排涝重点工程之一,自去年10月初进场施工以来稳步推进,改造后的利民闸总排洪流量将达到70.28立方米每秒,极大提高定海城西片区域的排涝能力。侯富光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加大施工人员、机械设备投入力度,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在定海中心片区排涝提升工程———卫海泵站标段施工现场,侯富光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结合展板详细了解工程进度、推进措施、要素保障等情况。当了解到主汛期前该泵站可恢复河道行洪能力后,侯富光指出,定海中心片区排涝提升工程是我区重要在建水利工程,也是重要民生工程,要高标准规划设计项目,着眼构建防洪安全体系和生态水系,统筹推进河道治理、管线迁移、沿河绿化美化等工作,抓好生态修复和沿河景观建设,着力打造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让水利工程更好地惠及群众。

  侯富光一行还实地查看了环南街道丰产泵站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并前往区五山水利工程现场建设指挥部,听取工程建设开展情况介绍。他指出,五山水利工程东山段路面及截洪沟已经贯通,为今年工作开了好头。要提高认识抓落实,集中精力推进工程建设,集中智慧打造精品工程。要倒排时间抓进度,狠抓东山段示范工程,周密安排、统筹推进,确保五山水利工程建设顺利推进。要压实责任抓成效,通过抓好施工组织设计,科学施工,确保施工安全,加强资金保障,规范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副区长王其锋、董凯龙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