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庄继艳主持侯富光余河通陆沧波邵辉出席

2020-12-02 10:0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郑震

  昨天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面准确认识当前形势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省委办公厅下发的有关文件精神。区委书记庄继艳主持会议,区领导侯富光、余河通、陆沧波、邵辉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学习会。

  会上,部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全面准确认识当前形势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等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论述了组织路线之于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阐明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为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遵循。《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对党中央的领导地位、领导体制、领导职权、领导方式、决策部署、自身建设等作出了全面规定,为保证党中央对党和国家事业的集中统一领导提供了基本遵循。《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舟山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作出定海贡献。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