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富光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0-09-09 09:0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叶武杰

  在全国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昨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到部分学校、幼儿园,看望慰问广大教育工作者,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

  侯富光一行先后走进马岙中心学校、海润学校和城北幼儿园。每到一处,侯富光实地察看学校基础设施和教学环境,详细了解学校办学理念和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并勉励广大教师立足岗位,用先进的教学理念、出色的教学方法引领学生品德养成、知识增长。

  侯富光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群众满意教育的重任。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坚持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修身立德、率先垂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同时,奋发有为、积极进取,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为定海发展培养更多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人才。

  侯富光强调,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办好人民群众满意教育为目标,优质普惠普及学前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基础教育,定海教育事业始终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今后,定海将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加大教育投入,提高教师地位,改善教师待遇,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促进定海教育高水平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