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政情通报会举行 侯富光作通报陆沧波主持

2020-09-04 17:0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叶武杰 尹倩倩

  9月2日上午,全区政情通报会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代表区政府向区政协委员通报了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和下半年政府重点工作安排。区政协主席陆沧波主持会议。

  侯富光在通报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全区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保持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态势,赢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经济发展实现了“二季红、半年正”,各项经济指标基本实现正增长,争先创优名列前茅,招商引资扎实有效,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同时,民生事业取得新进展,教育事业加快发展,医疗保障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实现“双下降”,捧回全省首批“一星平安金鼎”,社会发展大局保持稳定。

  会议强调,广大区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定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认识和把握,聚焦全区下半年工作重点,发挥好政协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解疑释惑的作用,全力配合支持政府统筹做好海洋经济风景示范窗口、对外开放风景示范窗口、全景港城风景示范窗口、基层治理风景示范窗口的打造工作,继续充分利用专题协商、民主监督、调研视察、委员提案等平台载体,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改革创新的难点问题、富民惠民的热点问题精准发力、献计献策,为奋力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排头兵作出积极的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