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海洋人才高峰论坛开幕 蒲晓斌出席侯富光致辞

2020-08-31 09:3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刘琪琳

  聚焦智慧海洋产业深化甬舟人才合作

  2020智慧海洋人才高峰论坛开幕

  蒲晓斌出席侯富光致辞

  8月29日下午,甬舟人才活动一体化———2020智慧海洋人才高峰论坛开幕式在定海举行,共同为智慧海洋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蒲晓斌出席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致辞。

  侯富光在致辞中说,舟山是我国首个海洋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也是全国智慧海洋四个核心示范区之一,承载着发展智慧海洋产业的重要使命。近年来,定海借势借力,推进“国家级海洋信息产业基地定海园区”建设,为海洋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按下了“加速键”,以船舶电子信息、海洋感知装备、海洋大数据为代表的海洋电子信息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热诚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到定海揭榜挂帅、转化成果,引领更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到定海来考察指导、创业创新,我区将全心全力提供最优质、最便利、最贴心的人才政策和政务服务,积极营造最佳营商环境。

  开幕式上,舟山市揭榜挂帅2020年度榜单发布,首批发布的62个“揭榜挂帅”项目中,涉及海洋电子信息、海洋智能装备、涉海先进制造、海洋新材料等多个领域的“卡脖子”技术难题,单个项目最高揭榜额达到200万元。我区与省电子信息分会签订智慧海洋项目揭榜挂帅合作协议,5名国家级专家受聘成为区海洋电子信息智库专家。此外,舟山智慧海洋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同步成立,是我省首批14家试点单位之一,作为新型人才平台将持续推动产业创新发展。

  据了解,本次论坛深度聚焦新区、自贸区智慧海洋产业发展需求,通过与高层次人才团体精准对接和深入合作,促成舟山本土专家学者、创业人才、企业家与高端智力的深度交流,吸引集聚电子信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高精尖”人才来舟创业创新,揭榜挂帅。同时,该论坛也是甬舟人才活动一体化的新一轮合作和深化,进一步探索形成两地活动共办、载体共建、成果共享的长效共赢机制。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辉,副区长刘世君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