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富光强调:查漏补缺整改提升

2020-08-24 09:4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叶武杰 尹倩倩

  8月2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深入居民小区,商场超市,暗访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查漏补缺,整改提升,确保以最佳状态打赢创城攻坚战。

  侯富光一行先后来到解放西路309号小区、西园新村及金晖公寓,实地查看楼道环境卫生整治情况以及公共设施和消防设备设置等。经过前期的楼道清洁粉刷和连日来的居民小区楼道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小区的楼道变得干净整洁,但部分楼道还存在杂物乱堆放、公共设施未维护保养和消防设备无定期检查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侯富光要求属地街道和社区立即整改,对基础设施设备进行维护保养,保持日常整洁,确保不留死角盲区。

  侯富光一行还来到华之友超市(定海店),检查“一米线”、安全通道等设置情况。侯富光指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做到安全通道通畅,并严格落实“一米线”措施,进一步强化公益宣传氛围,同时还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侯富光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相关部门对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清单、明确责任、限期整改。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持续巩固好创建成效,精准发力补齐短板。要进一步加强文明创建的宣传力度,营造更加良好的创建氛围,不断提升群众对创建工作的参与度和支持度,努力呈现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