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民政会议暨慈善事业发展大会举行 侯富光出席

2020-08-19 09:2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黄婷

  全区民政会议暨慈善事业发展大会举行

  为建设“重要窗口” 海岛风景线增添民政亮色

  庄继艳讲话侯富光出席

  昨天下午,全区民政会议暨慈善事业发展大会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民政暨慈善事业发展大会精神,推进我区民政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庄继艳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表彰了区“创益先锋”社会组织、“慈善爱心奖”集体和个人。金塘镇、区第三社会福利院、浙江金鹰股份有限公司、定海美之声演唱团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庄继艳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区民政慈善事业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在全区上下的积极努力下,民政和慈善工作制度建设更加系统多元,民生投入更加精准有效,兜底保障更加坚实有力,便民服务更加周到细致,社区治理更加立体高效,慈善救助更加丰富贴心。当前,正处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民政事业发展的任务更重、作用更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民政慈善事业发展的任务要求,把握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民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握好基层治理对民政工作提出的新课题,把握民政工作内涵外延发生的新变化。

  庄继艳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推动新时期民政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群众关切,全面提升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水平,奋力实现定海民政事业跨越式发展,为打造新区民生幸福新高地提供定海经验。要把民生底线兜住兜牢,确保覆盖到位,强化精准帮扶,健全救助体系。要把基层治理抓深抓实,全面强化基层党建引领,持续完善基层自治体系,不断激发社会组织活力。要把为民服务做细做优,聚力提升养老服务质效,不断优化专项社会服务,大力推进“智慧民政”建设。

  庄继艳强调,要厚植为民情怀,不断增强民政服务能力,凝聚合力干、带着感情干、严格纪律干,切实把群众关切挂在心上、落到成效上,推动民政慈善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增添民政亮色。

  区领导王华杰、王其锋、柳跃军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