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富光在调研防洪调度工程建设时强调 周密部署细化方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2020-08-07 09:5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叶武杰

  8月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到昌国街道和盐仓街道,调研五山水利工程(五山绿道)项目水库联合防洪调度工程建设前期工作。他强调,属地街道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项目前期筹备工作,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多方听取论证项目设计方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在位于昌国街道的红卫水库、城北水库,侯富光听取了红卫—城北水库分洪隧洞建设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隧洞进出口施工区域,了解周边交通道路等情况。侯富光指出,该隧洞周边各类建筑物和设施较多,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要加强联系沟通,共同分析研判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尽量减少施工过程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的影响,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助推工程早日完工。

  在位于盐仓街道的虹桥水库,侯富光边走边看边问,了解水库库容、水位情况,及城北—虹桥水库分洪隧洞建设情况。他指出,隧洞施工是该工程的施工关键,隧洞开挖工作更是重中之重,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主动作为,建立协调协作机制,加快推进施工安全设施和运输通道建设,打造精品工程。

  侯富光强调,五山水利工程(五山绿道)项目完工后将有效提升定海中心片区防洪排涝能力,这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属地街道和相关部门要落实责任,精心准备、周密部署、细化方案,有序推进工程建设各项前期工作,确保工程建设顺利开工;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质量第一,强化技术创新,攻克施工难题,把五山水利工程(五山绿道)项目建设成为经得起实践检验的优质民生工程;要及早研究谋划五山水利工程(五山绿道)项目水库联合防洪调度系统,以先进的理念抓好设计,确保调度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