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侯富光参加会议

2020-04-28 19:54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黄婷 郑震

  4月27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一季度定海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以攻坚克难的勇气、昂扬奋进的锐气,全力以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区委书记庄继艳主持会议。区领导侯富光、余河通、顾飞舟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极不寻常,年初以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决策部署,全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成绩来之不易。全区工业经济保持正增长态势,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同时,下阶段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大,全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全区上下要高度关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必胜的决心和非常之勇气,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分阶段对标,心无旁骛抓好工作,继续保持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抢抓国家稳投资窗口期,大力抓项目抓招商。要主动求变、化危为机,全力以赴把握重大政策窗口期,用好国家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用地用能改革等政策。要积极抢抓自贸区红利,充分把握国务院支持油气全产业链开放发展若干措施落地的重大机遇,发挥定海西部油品仓储优势,围绕打通贸易、储运、加工、流通等重要环节,着重推进船用燃料油等重点项目事项,加快构建油品全产业链。要将项目落地作为当前招商引资工作的重中之重,持之以恒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要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把服务企业放在更为突出的位置,采取务实有效的措施,落实各类企业扶持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会议强调,要正视疫情的影响,实现有关工作的努力超越,策划完善一批具有定海特色的短途游路线,鼓励企业大力发展线上经济,加强新基建项目的谋划。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社会稳定工作,在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等工作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强稳岗、扩就业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