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盛开英雄归来 定海区举行援鄂医护人员欢迎仪式 侯富光参加

2020-04-13 09:0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叶武杰 朱凯华 陈炳群 通讯员 赵展锋 文/摄

232375_123237.jpg

  寒风凛冽时,医者逆行去;春暖花开季,勇士平安归。昨天下午,舟山最后一批援鄂医护人员带着“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平安返舟,这其中就有来自区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郑杰和丁丽娜。我区举行援鄂医护人员欢迎仪式,欢迎英雄载誉归来。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参加仪式。

232375_123238.jpg

  下午3时许,一辆悬挂着“热烈欢迎定海援鄂英雄凯旋”横幅的中巴车驶入区中心医院,郑杰和丁丽娜缓步下车,向家乡父老报到,“定海区援鄂医疗队员郑杰、丁丽娜圆满完成援鄂任务,顺利归来。”“你们辛苦了,欢迎我们的英雄凯旋,平安回家。”侯富光为两位医护人员送上鲜花,并颁发“最美逆行者”奖章。

  “妈妈我太想你了,今晚有你陪我入睡,太好了。”仪式后,丁丽娜的女儿小夏一头扑进了母亲的怀里。一旁的丁丽娜的父母双眼微红,低声责备道,“去了武汉都不告诉我们。”原来,2月9日驰援武汉后,丁丽娜怕父母担忧,一直没告诉二老,直到一个多月后,他们才得知了这个消息。“平安回来就好。”这是郑杰的妻子见到丈夫后说的第一句话。郑杰出征武汉后,她独自一人照顾两个年幼的女儿。在她的眼中,身为党员的丈夫是她和孩子们的榜样。分别两月有余,她提前准备了郑杰爱吃的饭菜,打算过一个特殊的团圆节。

  握手、拥抱、合影……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郑杰和丁丽娜的同事们还为他俩送上了亲手折的千纸鹤。“2月10日,是你们援鄂的第2天,一切都好吗?请把我们的祝福带在身边。”“3月24日,是你们援鄂的第45天,受到你们的感召,我们很多职工都参加了义务献血。”……千纸鹤上写满了同事们两个月来想对他们说的心里话。

  副区长屠定玉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