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富光检查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守牢底线有效防范两战皆赢

2020-04-03 08:5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叶武杰 尹倩倩

  昨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一行到白泉、干览等地,检查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清明节前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守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有力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实现“两手硬、两战赢”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在白泉镇新展渔业专业合作社,侯富光了解了渔船点验、安全监管等情况,特别是夜间人员值班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好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提升渔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最大限度地减少渔业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渔业生产秩序,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干览镇渔业码头,侯富光登上渔船,查看信息终端设备安装,了解渔船应急处置机制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全面落实渔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压实船东船长主体责任,加强渔船安全设施配备,加大渔船出海前的安全检查力度,严格遵守渔业安全生产管理规定。

  侯富光一行还走进浙江大洋兴和食品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注重日常管理和隐患排查,把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

  侯富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有患必除、不留盲区。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加强源头治理、风险防控、责任落实,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侯富光还到白泉镇,就清明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检查。他强调,相关部门要统筹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