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世家海洋食品制造产业集聚区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侯富光出席

2020-03-23 09:2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陈炳群 通讯员 方芳

  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海洋食品制造产业园

  大洋世家海洋食品制造产业集聚区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钟达宣布开工姜建明庄继艳侯富光出席

  近日,大洋世家海洋食品制造产业集聚区项目开工仪式在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钟达宣布项目开工,市、区领导姜建明、庄继艳、侯富光、林剑彪、林志刚出席开工仪式。

  据介绍,大洋世家海洋食品制造产业集聚区项目第一期占地面积为287.1亩,总建筑面积15万余平方米,投资超过10亿元,计划2022年底建成投产。项目以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以金枪鱼为主的海洋食品制造产业园为目标,将投入金枪鱼、鱿鱼、虾、海洋生物制品、健康食品等先进水产品精深加工生产线,集聚研发中心、冷藏物流、金枪鱼文化产业等配套设施,并在生产、物流和加工工艺等设计中采用了大量自动化技术,如建两座24米高的全自动立体冷库,实现冷库的自动化存取和智能化管理,万吨规模的零下55摄氏度超低温冷库也属国内少有。项目达产后将形成金枪鱼等各类水产品年加工和贸易量20万吨以上,年产出30亿元,打造成为我国智能化和现代化程度高的综合水产加工基地,助力舟山成为全球主要的金枪鱼加工与交易中心。

  据悉,浙江大洋世家股份有限公司是万向三农集团投资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该公司于2018年底,在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注册成立大洋世家(舟山)优品有限公司,并开始规划建设大洋世家海洋食品制造产业集聚区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大洋世家“捕捞—加工—冷链—贸易”的全产业链结构,实现产品、渠道优化升级。同时,也将全球优质海洋资源聚集到舟山,实现高附加值加工,提高舟山乃至中国水产品加工业在全球供应链中的地位,为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