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召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专题会议 侯富光出席

2020-02-19 09:01 来源:定海新闻 作者:记者 叶武杰 黄婷

  庄继艳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专题会议

  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抓两战都要赢

  侯富光出席

  2月17日晚,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庄继艳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专题会议,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议及全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坚决打好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侯富光出席会议。

  庄继艳指出:

  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我区疫情防控重点已从疫情防控为主转变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兼顾,大家的思想认识要根据形势的变化而发生转变。要根据阶段性特征,及时调整防控政策和举措,将工作重点从原先单一的管控转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上来。

  庄继艳强调:

  要根据市委的部署要求,再细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在继续做好防输入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分类管理、精准施策,进一步明确细化返工人员联络、返程交通等工作流程。要加快推动省市区重点项目、政府投资项目、工业企业、建筑业等的全面复工,扎实抓好复工复产各个环节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同时,要尽快推动龙头商业企业的经营,带动整体商圈的开放和运转,恢复商业气氛和城市功能。要把返工人员回得来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杜绝层层加码,将关口前移,确保符合条件的返工人员都能有序进入。镇(街道)、社区(村)和企业要形成联动,制定具体操作办法,落实务工人员医学观察、生活安置等相关工作,让他们能住下来,安心在定海创业就业。要根据形势的变化加强舆论的宣传引导,及时向基层传达解释好最新政策要求,并加强应有的防控宣传,开放健康人群,让该静的静下来,该动的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