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富光督查指导“三返”防控保障工作 严之又严防输入细而又细防扩散

2020-02-10 09:0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尹倩倩

  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侯富光到舟山中天重工有限公司、太平洋海洋工程(舟山)有限公司督查指导“三返”防控保障工作。他强调,企业要扛起主体责任,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和生产组织预案,严之又严防输入,细而又细防扩散,各镇(街道)要强化属地责任,指导企业做好“三返”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两家企业,侯富光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三返”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详细汇报,实地查看了企业医学观察点的设置,了解企业开工复工物资保障等情况。侯富光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返岗返工返学人员高峰即将来临,疫情防控形势更为严峻,容不得有丝毫麻痹大意和侥幸心里,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三返”防控保障工作落实较好的企业为样板,细化措施,分类管理,加强人员排查、加大管控力度,坚决阻断可能出现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要严格落实体温监测,增加消毒频次,严禁集中就餐,针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要着重检查、逐一筛查,及时做好登记和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侯富光强调,各镇(街道)、产业平台和各服务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组要相互协作、形成合力,确保顺利完成“三返”管控工作。要进一步规范复工验收程序,做到成熟一个、验收一个,合格一个、复产一个,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彻底、安全设施不完备、技术力量不充足、安全培训不开展的坚决不予复工复产。同时,要全力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工作,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需,针对性地做好帮扶工作,稳妥有序安排企业复工复产,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