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举行 侯富光作传达

2020-01-23 09:2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黄婷

  庄继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强调

  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侯富光作传达余河通陆沧波顾飞舟参加

  昨天上午,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举行,传达中央、省、市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家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专题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全区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庄继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作传达,区领导余河通、陆沧波、顾飞舟等参加。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我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维护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的大事来抓,以极其负责的态度,落实好属地责任,积极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全区人民能够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条块联动、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国家、省、市防控方案和治疗指南,制定我区人流密集区域的防控方案。卫健、应急等部门要与属地镇(街道)密切配合,合力作战,完善应急处置方式,并加大排摸调查力度,加强值班值守,依法落实疫情监测、隔离救治、检验检疫等各项防控措施。要严阵以待,全力防控,要根据疫情情况,及时启动应急联动防控机制,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等措施,医疗机构要对相关病人加强规范管理,相关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要科学规范做好相关安全防护措施,并确保自身健康安全。要严守关口、严防扩散,因地制宜落实重点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等的体温测量、消毒、通风等措施,对于进岛入口等关键场所,要严格把关、加强监控,落实筛检措施,确保疫情及时发现、有效处置。同时,要持续开展好环境卫生大整治和农贸市场集中检查。要及时、公开、透明地发布相关疫情信息,加强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高公众的自我保护意识,确保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