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举行 侯富光出席

2020-01-23 09:2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郑震

  庄继艳在区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上强调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保障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

  侯富光余河通陆沧波顾飞舟出席

  区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昨天举行。区委书记庄继艳在会上强调,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推动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区领导侯富光、余河通、陆沧波、顾飞舟等出席会议。区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庄继艳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围绕中心任务,推动落实“两个责任”,持续发力正风肃纪,毫不手软惩贪治腐,“两个维护”践行有力、干部作风建设有为、清廉定海建设有招、“四个监督”推进有效,有力保障了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推进。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整装再出发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新起点上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做到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庄继艳强调,要提高站位、把牢方向,不断增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坚持”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政治定力。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成功道路的精辟阐释,始终强化政治担当。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始终坚定前进方向。
  庄继艳强调,要聚焦重点、强化担当,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把“两个维护”贯穿各方面全过程,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督促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落实,督促公正依法廉洁用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定不移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不断强化实干实效的新风正气,坚决防止隐形“四风”变异回潮,以群众满意检验作风建设成效。要坚持重拳出击、靶向治疗,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快筑牢抵御腐败的“防火墙”。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坚定不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抓教育、抓执纪、抓问责。要完善权力监督体系,坚定不移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增强监督合力。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机关要争作讲政治的表率、争作强本领的表率、争作严自律的表率。
  针对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庄继艳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好部署落实。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依法落实疫情监测、隔离救治、检验检疫等各项防控措施,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要加强健康教育和信息公开,大力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及时公布并合理解释疫情信息,维护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保持社会稳定。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飞科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区发改局、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应急管理局、小沙街道4家单位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