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舟山市定海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 侯富光出席

2020-01-20 09:4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 舟山市定海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020年1月19日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舟山市定海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1月17日至19日在定海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舟山市定海区委书记庄继艳,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等区委、区政府领导出席会议,与委员们共商定海改革发展稳定大计。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提案等形式积极协商议政,认真履行职责。会议听取并赞同侯富光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会议审议批准车志宽同志代表政协第六届舟山市定海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柳跃军同志受政协第六届舟山市定海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补选了政协第六届舟山市定海区委员会主席1名、副主席1名、常务委员3名。会议坚持守正创新、强化使命担当,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19年,区政协在中共舟山市定海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创新思维和务实举措推进政协各项工作,思想政治建设有新加强,助推民生福祉有新成效,团结联谊工作有新拓展,履职能力有新提升,为全面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新篇章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指出,2019年,区人民政府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主题主线,围绕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经济发展更加稳健,改革开放更加深入,城乡环境更加和美,民生福祉更加厚实,政府工作更加高效,为实现率先建成“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认为,侯富光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2019年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2020年工作目标明确、催人奋进。会议建议,在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改革开放创新,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升城市发展质量,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社会事业发展,为实现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舟山市定海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区委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定海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奋力推动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