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侯富光参加

2020-01-19 10:2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叶武杰 郑震 余秋凌

  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庄继艳讲话 侯富光车志宽陆沧波参加  

  昨天下午,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庄继艳、侯富光、车志宽、陆沧波、林世军、柳跃军、夏江龙、陆翰恺参加会议。会议由林志刚主持。

  会上,8位区政协委员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人才引进、精神文明建设等定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分别代表所在界别进行了大会发言。

  听完委员们的发言后,区委书记庄继艳说,大家的发言站位高,部分建议有一定的前瞻性;关注民生选题,建议较为接地气;关注热点,建议值得区委、区政府进一步延伸和拓展,对区委、区政府更好地把握工作重点、有力推进工作提拱了有益的帮助和借鉴。我们一定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共同推动定海高质量发展。

  庄继艳指出,政协会议期间安排委员进行大会发言,既是政协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重要方式,也是区委、区政府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重要途径。2019年区委提出建立实施加强民主参与共促高质量发展的机制,政协既是推进这项工作的重要主体,也是拓宽民主参与渠道的重要平台。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定海加快高质量发展、全力补短板增优势的奋进之年。新的一年,区委、区政府将继续与区政协和各位委员同舟共济、风雨兼程,全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为政协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

  庄继艳强调,要拉高标杆、勤于献智,在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上有新贡献,区政协要着眼于时代发展和形势变化,准确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议政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素质能力。要强化机制、善于纳言,在提高履职实效、推进民主监督上有新作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履行职能,进一步完善与政协对口联系、通报情况、沟通信息、听取意见建议等一系列制度,进一步拓宽参政议政渠道,进一步完善民主监督机制,更加主动地把政治协商纳入党委政府决策程序当中。要增进共识、同心同行,在促进和谐、凝聚民心上有新突破,大家要围绕“最大公约数”,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不断提高政协委员个人素质和群众工作能力,最大限度地为定海改革发展减少阻力、增添动力,使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与区委、区政府同频共振、同心同行。同时,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践行真情为民的根本宗旨,全面地掌握和反映社情民意,使党委和政府能够获得来自不同渠道、不同层面、不同群体、不同视角的信息,从而更好地形成和实施惠民决策、为民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