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侯富光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0-01-19 10:2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余河通主持 庄继艳车志宽陆沧波毛铁年顾飞舟在主席台就座 侯富光作政府工作报告

  昨天上午,舟山市定海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舟山市艺术剧院隆重开幕。

01.jpg

02.jpg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余河通主持。大会执行主席庄继艳、侯富光、毛铁年、顾飞舟、邵辉、林伟康、范纲、齐友国、王华杰、王金康、林剑彪、郑飞科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车志宽、陆沧波,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老领导和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及主席团成员。

  上午9点,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幕。

  区长侯富光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部分:一是2019年政府工作回顾;二是2020年政府工作主要安排。

  侯富光说,过去一年,是砥砺奋进的一年。一年来,我们较好地完成了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增长8%,节能减排各项指标完成省、市下达目标任务。连续五年入选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定海加快高质量发展、全力补短板增优势的奋进之年。侯富光在报告中指出,根据区委的战略部署,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聚焦“‘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主线,围绕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以“三服务”活动为抓手,紧扣高质量发展主旋律,全力以赴补短板增优势,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推动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实现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建议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指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7%,在高质量基础上能快则快;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和8.5%。

  侯富光在报告中指出,今年政府要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聚焦改革开放创新,全力激发区域发展活力。坚持向开放要潜力,坚持向创新要动力,坚持向改革要活力。二是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切实增强经济综合实力。着力打造“定海制造”升级版,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三是提升城市发展质量,积极打造优美人居环境。加快推进城市开发建设,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形象,持续加强城市精细管理,切实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四是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三农”全面发展。推动农渔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实施富村惠农行动。五是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加强公共服务供给,加快社会治理现代化。六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办事执行能力。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抓实干勇担当,持之以恒强法治,清正廉洁作表率。

  常务副区长林剑彪在会上作了定海区2019年政府民生实事代表票决项目完成情况和2020年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的报告。定海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定海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向大会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