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富光督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维稳安保工作

2019-09-27 09:4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黄婷

  侯富光在督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维稳安保工作时强调

  落实防控责任 强化防控措施

  9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一行到码头、学校、建材市场等地,督导检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维稳安保工作。侯富光强调,各地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紧抓重点环节,严格落实安全防控责任,不断强化安全防控措施,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侯富光一行到定海民间码头,查看港内小船运营情况,并走进定海千岛港内小船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管控室,通过视频监控、船舶定位系统等,了解港内小船管理情况、无证小船整治情况等。侯富光指出,小船管理是海上安保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完善管理标准,强化规范管理,严格船只运营和航行范围,并加强联动,及时整治消除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海上运输安全。

  侯富光一行还到定海小学教育集团海滨校区、爱家建材市场等地,检查校园安保、消防、食品安全落实情况及建材市场应急演练、消防安全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等。侯富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层层细化安全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维稳安保工作措施。要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特别是要加大对码头、学校、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各项安全防控工作,以问题为导向,从严从细从实整改各领域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加强值班巡查,把牢源头管控,不断强化风险防控能力。要全面加强情报信息研判预警,及早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高消防演练频次,树立一盘棋思想,联动发力,不断提高突发事件处置效率,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