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富光参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

2019-09-20 09:05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郑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

  转化学习成果实践“四个自我”

  庄继艳讲话周继跃侯富光余河通车志宽顾飞舟等参加

  9月18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金塘管委会班子除外)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区委书记庄继艳主持学习会并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发言。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周继跃到会指导。区领导侯富光、余河通、车志宽、顾飞舟等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市委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庄继艳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学习会的所有学习任务已经圆满完成。这三天内,大家开展了初心之行,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振奋了精神。通过通读精读理论原著,聆听专题辅导课,使大家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情况,谈体悟、谈感想,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我们党历史上每一次集中性教育活动,都是以思想教育打头。大家要充分发扬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优良传统,不仅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头,更要把这一思想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特别是要紧紧围绕工作大局、事业发展和当前重点难点工作,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伟大自我革命和社会革命的实际行动。
  庄继艳强调,要在自我提高上用实功,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真正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要在自我完善上下功夫,带头常怀忧党之心,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精准发力,有破有立抓长远,确保主题教育组织有序、推进有力、落实有效。要在自我革新上求突破,带头恪守为党之责,切实增强改革的自觉性、坚定性,持续深入解放思想,不断深化体制机制创新,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进定海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用改革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在自我净化上再发力,带头笃行强党之志,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政治执行力,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庄继艳强调,这“四个自我”是新形势下每个党员干部必须实践的重大现实课题,也关系到本次主题教育能否高质量地推进,希望大家认真抓实抓到位。同时,要继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推进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