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兵仪式暨欢送会活动举行 王京东叶舟侯富光等出席

2019-09-06 09:5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郑震 陈炳群 摄

  9月5日上午,以“最美青春是军旅”为主题的2019年度定海区送兵仪式暨欢送会活动在浙江海洋大学举行。舟山警备区司令员王京东,浙江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叶舟,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剑彪出席欢送仪式。

  送兵仪式现场,新兵代表和新兵家长代表作了表态发言。退伍老兵代表在分享自己军旅生涯之余,还通过现场教唱军旅歌曲《咱当兵的人》,演唱军旅歌曲串烧,鼓励新兵在军营中刻苦钻研军事技能,自觉锤炼过硬作风,书写闪耀人生,为广大青年树立新的榜样。
  多年来,一批批定海儿女和高校青年响应号召、携笔从戎、矢志军营,为定海人民和高校师生争得了荣誉。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的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全面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全力解决好后顾之忧,积极为新兵们安心服役创造良好条件。据了解,自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响应祖国召唤,踊跃报名参军。经过严格挑选、层层把关,129人被确定为2019年度新兵,其中大学生兵员数量为105人,大学生征集比例达82.2%,兵员素质特别是文化素质持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