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共享停车”专题协商活动举行 侯富光讲话车志宽参加

2019-09-06 09:5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叶武杰 黄婷

  9月4日上午,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城市共享停车协商活动,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协商交流城市共享停车的经验建议,加快推进我区共享停车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应邀参加并作总结发言,区政协主席车志宽参加。
  活动中,侯富光和与会人员一起视察了区智慧城管指挥中心,实地了解共享停车支撑平台的建设运行情况。在随后举行的会议上,部分与会人员就我区停车难现状、共享停车平台建设、公共停车设施建设等内容,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侯富光指出,要强化供给,结合城中村(旧城)改造和创城等工作,通过在旧城改造过程中配建住宅、商务停车场和公共停车位,在学校建设过程中新建地下接送系统,多改造、多设置停车位等多种方式加快建设各类停车设施,让停车位的缺口降下来。要加强管理,采取市场化运营、精细化管理、提高违停成本等办法,把稀缺的停车资源管起来。要创新共享,通过整合资源,促进停车位资源共享;要优化服务,搭建智慧停车管理系统,让有限的停车空间活起来。要做好宣传教育,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探索建设共享停车征信体系,凝聚各方合力,把群众的素质观念提上来。
  区政协副主席方家慧、柳跃军、夏江龙、林志刚、陆翰恺,秘书长华福耐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