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两条道路启动改造

2024-04-17 09:31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王思圆 叶武杰 通讯员 林燕 文/摄

遇见定好角标1.png

  经过前期各项准备,作为五山水利工程的“内循环”项目之一,白虎山路(白虎山路三弄—解放西路)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和海院西路道路改造提升工程于日前启动封闭施工,进一步提升地下管道排水能力,改善道路通行质量,打通城区管网“毛细血管”。

  当天上午9时,记者在白虎山路(白虎山路三弄—解放西路)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施工现场看到,白虎山路和白虎山路三弄交叉路口已放置了拦路水马和交通指示牌,禁止机动车辆通行,管理人员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从两侧剩余路面通行。根据施工计划,白虎山路三弄至西关路段将率先进行改造施工。

  记者了解到,涉改道路全长约292米,道路宽度12—20米,将对原有道路进行改造,铺设雨、污水管,并完善路灯照明等。“白虎山路是定海城西片的一条老路,整体建设年代比较久远,雨污水存在合流情况,管道管径过小,遇到强降雨等天气时容易出现积水等情况。”该工程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顾永方说,此次改造将把白虎山路三弄至解放西路段的原老旧管道更换为直径800毫米的雨水管和直径400毫米的污水管,整体工程预计7月底完成。

  随后,记者来到海院西路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施工现场,这里已经完成施工路段临时封闭,在文化路与海院路交叉口,施工人员正在加紧进行施工围挡搭设工作。据了解,海院路西段采用自西向东逐段封闭海院路(学林雅苑东侧三叉路口至文化路)整幅路面,封闭路段禁止车辆、行人通行。“原有的雨水管存在破碎、管径偏小无法满足排水要求的情况。”该工程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胡杰说,通过此次改造,该路段雨水管网将更换为直径600—800毫米雨水管,并新增直径300毫米污水管。同时,对原本一侧桥面进行拓宽,使该路段整体道路品质得到提升。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