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启动

2024-04-15 09:58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倪妮 向伟铮 通讯员 王瑜瑜

  今年4月是第36个爱国卫生月。4月13日,区爱卫办、区健康办、区卫生健康局共同启动2024年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推进健康定海建设。

  活动现场,来自全区各基层医疗机构为市民提供了血压、血糖检测,以及眼科等各项健康义诊和健康知识宣教等服务。不少市民还围在科普展板前认真学习健康知识。现场还通过知识抢答、互动游戏等方式,引导市民用科学理念,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建共享健康城市。“以前从未深入了解过肥胖的危害,现在才知道肥胖不仅影响外观,还会导致消化、呼吸、循环等系统出现问题,今后一定要从日常饮食、运动等入手,控制体重。”李女士听完专家的讲解后感慨道。

  据了解,自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以来,我区将健康融入城乡规划、建设、治理全过程,深入推进健康学校、健康机关、健康医院等“健康细胞”建设,并开展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在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群众卫生素养明显提升,居民健康水平不断提高。

  今年的爱国卫生月的活动主题为“健康城镇、健康体重”,彰显了预防为主、关口前移的理念,强调了对健康影响因素的精准控制。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安海康说,今年除了继续做好“灭蝇除蚊”等除四害活动外,将更加注重宣传科普健康的生活方式,以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方式展开,让群众树牢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同时引导将健康理念转化为健康行动。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