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生大道启动道路管网改造

2024-03-29 10:11 来源:定海山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思圆 刘琪琳 通讯员 林燕


  经过前期各项准备,3月27日,作为五山水利工程“内循环”项目之一的弘生大道(东山隧道—青垒头路)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启动进场施工,通过打通地下“毛细血管”进一步畅通城区管网“内循环”,提升地下管道排水能力,改善道路通行质量。

  当天上午9时,记者在弘生大道和青垒头路交叉路口看到,弘生大道半幅路面路口已经放置了交通指示牌,工作人员忙着在青垒头路左转车道放置水马拦路设施,现场交警正指引过往车辆从周边路段绕行。与此同时,施工围挡和安全围栏安装工作有序推进中。

  根据施工安排,弘生大道(东山隧道—青垒头路)道路改造提升工程采取交替封闭车行道半幅路面进行施工,当天起,弘生大道车行道南半幅路面率先封闭施工,另半幅车行道供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非机动车及行人在未封闭半幅路面两侧通行,弘生大道与青垒头路路口、弘生大道与庆丰路路口均禁止机动车由北向东左转、由南向东右转行驶。

  “由于弘生大道车流量较大,我们早上避开高峰期,8点30分后进场对施工路段实行封闭,目前部分已封闭区域已经启动原混凝土路面破碎工序。”据工程负责人黄昱胜介绍,由于该条道路周边居民住宅较多,他们将督促施工单位按照文明施工要求,并合理避开居民休息时间。

  记者了解到,弘生大道因建设年代久远,存在雨污合流、部分管道破损、管径偏小无法满足排水要求等问题,为此,我区将这条道路列入今年城区“内循环”道路管网改造任务。“本次改造中,我们将原雨污水管管径扩大,同时将周边小区雨污水支管接到主管中,保证区域排水通畅。”黄昱胜说,该工程西起青垒头路、东至东山隧道,涉改道路全长630余米,将铺设直径800—1600毫米雨水管和直径400毫米污水管,并对道路路面、绿化等进行提升改造,整体工程计划今年8月完成。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