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岙街道解锁服务群众新密码

2024-03-29 09:49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胡思佳 张艇 通讯员 柴莹莹 郑晶君 文/摄

  近年来,马岙街道深入推进便民服务工作,通过联动“礼堂伙伴”、结对志愿服务团队等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马岙街道三江村,一场火热的便民服务活动举行,理发、量血压、磨刀、家电维修、修鞋等摊位前人头攒动。现年70岁的村民张芝娣了解到此次便民服务后,赶忙回家拿上需要修补的鞋子等。“家里的小家电、鞋坏了,要特地到楼门街一带去修,年纪大了不方便,现在家门口就有便民服务,太好了。”张芝娣说。

  据了解,三江村距离街道中心相对较远,且辖区内老年人较多,今年该村结对定海区慈善总会义工分会戏剧演唱服务队,借助该服务团队资源,根据辖区群众需求,定期开展便民服务活动,送上文艺汇演等,让村民们就近享受到多样的服务。“我们计划每季度开展一次大型便民服务活动,每个月联合志愿者上门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理发等服务,每年开展多场文艺演出等,满足不同人群的个性化需求。”三江村相关负责人说,三江村也希望打造一支本村的服务团队,形成固定的服务体系,更好地为村民服务。

  近年来,马岙街道持续推进便民服务工作,在开展“智慧村社”建设的基础上,率先在五一村完成便民服务标杆大厅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有温度的“家门口”政务服务。同时,进一步挖掘辖区资源,与共建单位结对形成“礼堂伙伴”联盟,发挥资源优势,精准化延伸服务内容,为村民送去多元化的服务形式,不断实现便民服务的贴心化、高效化。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