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两新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暨共富工坊现场会举行

2023-05-24 09:10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王胜 通讯员 洪琦妮

  5月23日上午,定海区两新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暨共富工坊现场会举行。参会人员通过实地查看、走访交流、座谈研讨形式,了解定海两新党建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今年两新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全区两新党建工作全面创优建强。

  现场观摩环节,参会的定海区委组织部,定海区委两新工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定海区总工会、定海团区委、定海区妇联分管负责人,各镇(街道)组织委员,部分“双管”两新党组织书记、市级精品示范“共富工坊”负责人等先后走进小沙街道“心忆空间” 共富工坊、干览镇的“红柃”共富工坊和定海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昌国驿站,详细了解共富工坊的运行机制、共富模式和运营成果,以及引导全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更好融入基层治理的具体做法,在参观中互相学习,在交流中开拓思路。

  “令我印象特别深的是‘心忆空间’共富工坊,不论是掐丝珐琅和布艺的制作工艺,还是展品的陈列都充满了美感,也为我们工坊的进一步提升带来了不少可借鉴的经验。”来自黄沙秘境“三美”工坊的运营负责人洪瑕说,通过交流和学习,她会将先进经验、优良做法融入到工坊的后续运营和管理中,在带动当地村民共富的基础上,更好地传承乡村文化艺术,实现文旅产业的更好结合,赋能乡村振兴。

  现场观摩结束后,参会人员观看了全区两新党建成果展示视频。随后,定海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定海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昌国街道党工委和森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党建工作亮点作交流发言,充分展示两新党建工作上的亮点和成果。“我们近年来主要从用‘新’服务新群体、用‘心’走好共富路、用‘星’打造硬堡垒三个方面来做好两新党建工作。”定海区委组织部新经济新社会组织党建科科长陈刚告诉记者,通过成立定海区互联网行业党委、定海区快递物流行业党委、定海区交通运输行业党委等,织密新就业群体的服务“站点网”,实现党员“小哥”报到全覆盖。同时,因地制宜打造了一批精品示范共富工坊,不断推动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和集体增富。目前,全区已建成50家共富工坊,总计吸纳就业人数1400余人。此外,定海还围绕两新组织“强引领、优服务、争先进”总要求,不断扩大两新组织有形有效覆盖,“双强”示范企业争先领航,社会组织两新党建也不断把社会基层治理的触角延伸到每个角落。

  据悉,定海今年将深化“有你定好”党建品牌,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体系化推进两新党建重点工作,着力把发展最为活跃的新领域,打造成党建最具活力的新阵地,为奋力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