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定海在行动

2023-05-22 09:56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高佳敏 通讯员 张晨琪 包杰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区教育局近日联合举行定海区校园食品安全助餐提升行动推进会,切实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进一步提高社会满意度。

  推进会现场,食品安全监管专家就“五常法”、色标管理等食安工作方法开展专题讲座。随后,全区61所区属学校、托幼机构食安总监、食品安全员等人员还实地观摩市机关幼儿园等地,了解食品安全“五常法”和色标管理的优秀经验与做法,进一步推动形成多方协作共建共享校园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校园食品安全助餐提升行动是我区为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智慧化管理和数字化监管提出的一项惠民工程。其以食品安全各项要素全量化的模式创新探索校园食堂积分管理试点,对校园食堂开展现场计分和综合评定,拟推出校园“星级榜”,在全区校园食堂中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