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零距离

2023-03-24 09:4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刘攀攀 通讯员 陈佩佩 文/摄

  

  昨天是第63个世界气象日,主题为“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当天下午,区气象局开展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让市民零距离接触气象、了解气象,增进对气象科技的认识和了解,更好地把气象信息应用到日常生活生产和防灾减灾中。

  “这是探测能见度的能见度仪,它的接收端就能接收到我们能感受到的光线……”在区气象局,参观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实地走访了气象观测场、预报大厅等开放区域,近距离接触温湿度传感器、雪深观测仪、翻斗式雨量计等各类气象观测仪器,了解气象观测日常工作和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

  “我看了翻斗式雨量器我觉得挺有意思的,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卫星也可以在拍摄之后形成一种云图,我觉得挺神奇的。”来自南海实验学校长峙岛校区的学生安欣说。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提前准备了气象防灾减灾、春季防雷安全等内容的气象科普展板和科普宣传片,拉进大众与气象的距离。

  接下来,该局将把“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贯穿始终,拉长科普工作链条,创新科普活动形式,有计划、分步骤地开展系列气象科普公益活动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