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护母亲河共筑大水网

2023-03-24 09:1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刘琪琳 通讯员 陶适

扫码看视频

  今年的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当天上午,以“共护母亲河,共筑大水网”为主题的3.22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在柳永文化广场举行,倡导全社会节水、爱水、护水。

  活动为3家浙江省2022年度节水标杆企业和2家浙江省2022年度节水标杆小区授牌。群众代表向公众发出节水护河倡议,水利工作者同步分发节水护河倡议书。其间,快板《科学节水新风尚》等与水知识有关的表演节目逐一登场,通过唱演的形式,倡导公众科学节水、合理用水,弘扬节水风尚,做节约用水的宣传员。现场群众还积极参与到水知识互动问答、活动墙签名等活动环节,以实际行动共同爱护定海的河湖,保护水资源。

  据了解,定海地处海岛,山低源短,无过境客水,本地水资源全靠降水补给。近年来,我区全面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以“定水安澜、幸福港城”为目标,以饮用水综合提升和防洪排涝工程建设为重点,书写了一篇篇浓墨重彩的水利华章。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