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社会治理如何创新 社会组织同台“过招”

2023-03-17 10:05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胡思佳 张艇 通讯员 程颖

  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有哪些新创意,推进民生服务有哪些好点子?在昨天举行的“五社聚力 促共富”定海区2023年度公益创投项目现场评审会上,定海区10余家社会组织带着精心策划的项目同台展示,为新一年定海在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完善民生服务等方面注入新活力。

  在评审会现场,各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根据今年申报入围的公益创投项目,详细介绍了项目在服务计划、服务内容、团队资源及特色亮点等方面的创新思路,区民政局、区慈善总会、区社会组织培育服务中心评估人员还现场提出意见建议,并根据项目社会需求、项目设计、项目创新三项指标进行综合评分。今年公益创投项目除保留传统服务项目内容外,还依托幸福驿站、“暖岙行动”等,将服务项目延伸至农村偏远地区。“这次我们申报的四季暖阳 幸福‘益’家幸福驿站服务项目主要在幸福驿站西门店展开。”定海区青源社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林思莹说。

  定海区滴水公益服务中心此次也申报了“爱心1+1”困难家庭定期走访项目和“暖心暖岙促共富”--暖岙行动微笑服务项目。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后他们也将根据团队的特点,以技能来帮扶、以少来敬老、以邻帮邻等方式,让农村的留守老人感受到最诚意的志愿服务。

  据悉,自今年我区启动本地公益创投项目以来,经过前期征集、项目筛选,我区15家社会组织申报的17个公益创投项目进入最后评审,项目内容重点涉及志愿服务类、社区治理类、困境帮扶类三个类别,覆盖为老、帮困、青少年服务、平安护航等多个公益领域。“与往年相比,今年公益创投项目主要围绕城区4个幸福食堂、幸福驿站,农村地区15个幸福驿站,以及困难群体,‘一老一小’等群体展开实施。”区社会组织培育服务中心主任李秋艳说,他们将对每一个公益创投项目进行跟踪推进、宣传推广,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请专业的督导对每个项目进行一对一的监督指导。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